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

<詐騙手法> 來電顯示 0800700365 非自郵局撥出 !

楔子
今天晚上接到一通電話...

來源是 02-28959413
內容是關於我之前的網拍紀錄

詐 :
先生您好,我是Yahoo拍賣的賣方,支前賣你XXX的那位
因為工作人員的疏失,給您的匯款帳號是分期付款12期用的帳號,
這樣一來會分為12期扣你帳戶的款項

我這邊會傳真給郵局(我所用的匯款帳戶)
等等郵局會有電話打給您 跟你說明取消的方式

M2:
喔 了解


過了約莫10分鐘
顯示號碼 0800700365 (真的是提款卡後的免付費電話號碼) 打了過來

詐:
先生您好,我剛剛收到一個取消分期付款的傳真
請位為什麼會取消分期付款?

ME:
本來就一次付清了,沒分期阿

詐:
那麻煩您到郵局的ATM
先跟你約個時間 你到了ATM我再給你電話
我再跟你說明 如何取消分期的方式

ME:
不能我到ATM直接打給你嗎?

詐:
沒辦法的,這個免付費電話只能外撥,
從外面打不到這個分機

(So, 真的到了ATM前 )

詐:
先用餘額查詢 列出明細表 給我上面的機台
號碼/
時間/日期/餘額

ME:
XXXX

詐:
我這邊設定了讓你使用那台ATM連線設定
麻煩進入"英文模式"

M2:
中文不行?

詐:
這部份是英文模式才開放的銷帳功能

ME:
為什麼帳戶可以這樣分期阿?

詐:
這是對方所設定的功能,使用分期帳戶要繳保證金才能開放使用的

請先插入卡片
輸入左邊數來第三個的英文選項 (中文:轉入存簿)
再輸入以下"數字" (匯入帳戶) 按確定
最後再輸入"銷帳數字" (款項, 剛好比我的帳戶餘額少一點點)
再按三次確定 就可以了

ME:
不對吧 這分明是匯出款項阿

詐:
不是啦 這是用英文模式才有個銷帳功能
我這支是郵局打的電話 不會騙你的錢啦

ME:
這個操作手續分明就是再騙錢阿~~~

詐:
(巴拉巴拉巴拉)

ME:
掛電話..

後來上個網 用Google搜尋0800700365
.........案例還真不少 = ="

受災戶來自 金石堂/博客來/Yahoo拍賣 的交易內容
巧的是 都能說出你的姓名/電話/交易日期金額...

哪個環節造成的資料外洩? 不知道
我只知道...........詐騙集團越來越專業了

2 則留言:

廢柴上的風霜菇 提到...

您好,我也是遇到跟你一樣的電話

不過我是在pchome商店街那邊消費的

@_@


明明是超商付款取貨,對方還硬要我跟所謂的金融單位"喬事情",真是奇怪到了極點

XDDDDD

鄉人鄉語 提到...

哈哈,
這邊後來也接過pchome商店街的,
老梗真的一直玩不停阿 XDD